钢结构设计原理A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29    作者:    点击:[]

《钢结构设计原理A》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钢结构设计原理A》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是在学习了基础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之后开设的,是研究钢结构基本工作原理和性能的一门工程技术型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建筑钢材及其性能、焊缝和螺栓等钢结构连接的计算和设计,轴心受力、受弯、偏心受力等钢结构构件强度和稳定设计的基本原理、设计方法及钢结构构造设计方法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钢结构的基本理论及基本知识,了解钢结构的特点,掌握钢结构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结构,能设计计算各种形式的钢结构及其连接,为今后在钢结构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施工和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杨雨山,男,1982年1月出生,工学博士,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土木及矿业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混凝土及铀矿采冶。主讲本科生“钢结构设计原理A”、“岩体力学与工程”等课程。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校科研启动基金,南华大学教研教改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EI收录2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曾获得南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E-mail:632700597@QQ.com

 

上一条:核工业生物学
下一条: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