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27    作者:    点击:[]

《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为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原理、流域水环境规划、城市环境规划、生态环境规划、组织层面的环境管理、产品层面的环境管理、活动层面的环境管理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环境管理与环境规划的方法和内容;比较系统的掌握环境管理与环境规划及相关基础学科与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获得较宽的环境学科与环境规划学、环境管理学的专业知识,提高环境规划制定、环境工程决策、污染预测和防治、环境经济分析和系统分析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贺秋华,男,1974年8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师,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土壤污染治理专家库专家,衡阳市规划、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可研、初步设计评审等专家库专家。从事专业为环境工程,研究方向为环境评价与规划、土壤污染治理等。主讲“环境规划与环境管理”、   “环境生态学”、“环境影响评价”等课程。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

E-mail:389657625@QQ.com

 

上一条:钢结构设计原理A
下一条:浮选药剂化学原理与应用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