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文化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18    作者:    点击:[]

《核安全文化》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核安全文化》为安全工程专业核安全方向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通过课堂教学、网上在线课程等教学环节的实施,使得学生能够了解核安全文化发展、特点;掌握我国核安全法,并将所学的安全管理、安全系统学等知识,针对具体安全问题进行安全分析,得出有效的结论。主要达到以下目标:掌握IAEA和我国对核安全的要求,了解核安全文化产生的背景,了解核安全文化的基本知识和作用,了解核电站一些典型的人因事件、不良工作习惯及其原因;掌握核安全文化评估的基本理论、原则和方法,学会编制调查问卷,通过分析,总结归纳,评判核电企业核安全文化等级。

考核方式为综合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PBL和论文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雷林,男,1975年12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衡阳市安全专家,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从事专业为安全工程,研究方向为铀矿冶、安全工程等。主讲“核安全文化”、“安全工程导论”、“核工业概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等课程。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共获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

E-mail:158855933@QQ.com

 

上一条:粉体工程导论
下一条:矿产勘查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