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勘查学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08    作者:    点击:[]

《矿产勘查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矿产勘查学》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之一,它反映了本专业的性质和培养目标,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实践性。本课程主要阐述矿产资源与储量的分类,矿产勘查技术方法的种类,矿产预测的理论与方法,勘查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管理,矿产质量研究和矿产取样,矿产资源/储量估算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矿产勘查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相关地质勘查规范,了解国家资源勘查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矿产勘查技术方法、矿产预测基本理论、矿产勘查工程系统、矿产资源/储量等基础知识,学会运用矿产勘查学基本理论,根据勘查规范要求及勘查区矿床地质特征合理选择勘查技术方法,并考虑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勘查设计方案,并能按照勘查设计方案完成项目实施等工作技能和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黄伟,男,1972年8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省一流本科专业“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师、网络课程“矿产勘查学”的负责人。从事铀矿地质及原地爆破浸出采铀矿等科研工作。主讲“工程地质”、“矿产勘查学”、“铀矿山地质学”等课程;承担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识实习、教学实习、生产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参与南华大学教研教改课题“核特色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野外地质填图实习教学模式研究。曾主持和参与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参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碳酸盐岩风化壳岩-土界面风化机理的淋溶模拟”,参与部级项目“原地爆破浸出钻孔布液技术研究”、“草桃背矿床原地破碎浸出采铀工业性试验”等。已发表论文10多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358900610@QQ.com

 

上一条:核安全文化
下一条:管道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