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工程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00    作者:    点击:[]

《管道工程》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管道工程》为环境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限选课程。

本课程既包含污水管道系统、雨水管渠系统、合流制管渠系统、管网材料、接口和基础、排水管渠系统上的构筑物以及管线的综合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包含各类管道系统的初步整体设计、计算和绘图知识。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能使学生总体上把握各类排水管网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应用相关知识开展排水管网的初步设计的能力,同时还具有解决排水管网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吴晓燕,男,1986年4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专业为环境工程和环保设备工程,研究方向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燃料电池与废水处理等。主讲“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管道工程”、“现代检测技术”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湖南省自然基金、校科研启动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级基金2项,参与省级重大研发项目和省级基金各1项,发表或参与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6篇、EI论文3篇,其他论文21余篇;已授权专利4项(其中导师排名第一3项),申报专利2项。

E-mail:uscwuxiaoyan@163.com

 

上一条:矿产勘查学
下一条:爆破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