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体工程导论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1:21    作者:    点击:[]

《粉体工程导论》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粉体工程导论》是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是解决通过采矿开采出的大矿块加工成适合于选矿或溶浸采矿的各种小粒度过程中的各种工程和技术问题。学生通过学习《粉体工程导论》,理解和掌握矿石物理预处理过程的基础理论、基本原理与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粉体的几何性质,力学性质,粉碎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粉碎机械力化学原理与应用,粉体的分级与分离,混合与造粒,粉尘危害等知识;能独立分析和解决矿物材料加工成粉体过程中的各种理论、实践问题,了解近年来粉体加工领域的一些新进展。

考核方式为考核(开卷考试/小论文),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建东,男,1983年05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博士研究生,2007、2010和2015年分别取得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矿物浮选理论、浮选工艺、浮选药剂合成等方面的基础应用研究。主讲“粉体工程导论”、“浮选药剂化学原理与应用”、“磁重分选”等课程。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教育厅项目、衡阳市科技厅项目等科研课题,共获得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5),指导学生获全国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作品大赛二、三等奖。

E-mail:liujiandong_ljd@163.com

 

上一条:浮选药剂化学原理与应用
下一条:核安全文化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