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矿床地下开采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作者:    点击:[]

《铀矿床地下开采》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铀矿床地下开采》为矿物资源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铀及金属矿床地下开采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矿床开拓方法、采矿方法与开采工艺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铀及金属矿床地下开采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各类开拓方法的基本特征、适用条件以及开拓工程布置,对各种开拓方案的详细结构有明确概念,并能根据矿山具体条件初选开拓方法和进行设计;掌握常用采矿方法的特点、结构、适用条件、采切工程布置和回采工艺,并能根据矿床地质条件合理选择采矿方法和进行正确设计;了解国内外铀及金属矿床地下开采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李广悦,男,1970年8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省一流本科专业“矿物资源工程”负责人,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湖南省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专业为矿物资源工程,研究方向为铀矿开采、铀矿冶污染控制等。主讲“铀矿床地下开采”、 “溶浸采矿理论与技术”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重点项目基金、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国防基础重点项目、核能开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

E-mail:LGY673@163.com

上一条:土力学A
下一条:铀水冶工艺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