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力学A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作者:    点击:[]

《土力学A》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另有5个独立实验课,均于春季学期开课。

《土力学A 》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一门学科基础课,其主要内容包括土的物理力学性质及工程分类、粘性土的物理化学性质、土中水的运动规律、土中应力计算、土的压缩性与地基沉降计算、土的抗剪强度、土压力计算、土坡稳定分析、地基承载力、土的动力性质和压实性以及土工试验与原位测试结果的分析与利用等方面。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土的成因和分类方法,熟悉土的基本物理力学性质,掌握地基沉降、地基承载力、土压力的计算方法,以及土坡稳定分析方法,掌握一般土工试验方法,达到能应用土力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解决城市地下工程中所遇到的有关土的稳定、变形和渗流等工程技术问题的目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张志军,男,1978年1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科基金函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北京市科技委员会评议专家。现为学校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方向带头人,学校“铀矿山岩土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南华大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主讲“土力学”“爆破工程”等课程。先后主持完成和在研国自科2项,以及教育部重点、教育部博士点、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科、省教育厅重点和优秀青年、国家安全生产计划、省安监计划和企业委托等科研项目15余项;获湖南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SCI/EI/ISTP收录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

E-mail:zzj181@163.com

上一条:爆破工程
下一条:铀矿床地下开采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