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控制工程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作者:    点击:[]

《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水污染控制工程》是环境工程专业必修的专业主干课程。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城市污水的性质及污染指标,掌握水体自净过程,尤其是河流水体自净过程,并了解我国水环境保护的基本政策。弄清污水处理方法的分类,掌握城市污水的物理处理、生物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及其发展状况;使学生基本掌握各种处理方法的应用条件;掌握各种处理方法的原理、作用、计算方法、构筑物构造及运行方式、特点和适用范围,搞清工艺流程的组成以及其处理效率。并基本掌握常见的污水处理工艺系统及其工程应用。弄清污水厂的建设程序以及设计步骤。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废水处理三大方法的概念、基本原理和主要设计计算等内容,重视环境工程设计的实践及创新,提高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从事本专业的工程设计,科研及运行管理工作等奠定必要的理论和应用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谭文发,男,1985年12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访问学者。从事土壤微生物处理技术,重金属、铀污染环境修复等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衡阳市科技局基金等多项;主持省级、校级本科重点教研教改、研究生教研教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4项。

E-mail:nhwftan@163.com

上一条:流体力学泵与风机
下一条:分析测试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