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泵与风机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泵与风机》课程包含4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0个实验课时,计3.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流体力学泵与风机》为环境工程和环保设备工程专业重要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流体静力学、流体动力学基础、流动阻力和能量损失、不可压缩流体的管道流动、明渠均匀流、堰流和渗流、量纲分析和相似原理、泵与风机的理论基础、泵与风机的工作分析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具备以下三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一是掌握从事环境工程和相关领域所必备的工程流体力学的基础知识;二是能够综合运用连续性方程、能量方程、动量方程、阻力计算等相关公式解决环境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水力计算、泵与风机选型等工程问题;三是具备流体力学研究思维,培养独立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做到勤奋好学、诚实守信。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房琦,女,1985年10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获得南华大学2018年“十佳优秀班主任”、南华大学2019年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从事专业为环境工程,研究方向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与修复、溶浸采矿的环境效应与修复技术等。主讲“流体力学泵与风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地下水污染与防治”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frances2009@foxmail.com

上一条:辐射剂量与防护B
下一条:水污染控制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