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技术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作者:    点击:[]

《分析测试技术》课程共包括4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分析测试技术》是研究物质的组成、含量、结构和形态等化学信息的分析方法及理论的一门科学。它的主要任务是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和手段,得到分析数据,鉴定物质体系的化学组成、测定其中的有关成分的含量和确定体系中物质的结构和形态,解决关于物质体系构成及其性质的问题。学生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全面、系统地掌握《分析测试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计算,同时了解分析测试技术前沿领域的发展趋势,了解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在矿物加工科学中的应用和矿物加工科学的进展对分析测试技术的要求。使学生初步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而本门课程在矿物加工专门人才的培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分析测试技术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化学分析, 主要讲授经典化学分析的内容。第二部分为仪器分析, 主要讲授电化学和光谱分析。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胡凯光,男,1964年10月生,教授,工学硕士,硕士生导师。毕业后分配到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02年随所校合并到南华大学工作。2007年晋升教授。一直从事铀矿、金矿等重金属溶浸采矿技术、生物技术在重金属矿山中的应用以及生物技术在废水、废渣治理中的应用研究。曾主持和参加完成核工业部级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基金项目等三十多项,主持获得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主编国防科工委“十一五”规划教材《核工业微生物学》,主编工业与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核工业生物学》,参加编写《地浸工艺技术》。主持获南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主持南华大学精品课程一门。主讲《分析测试技术》、《矿业经济与管理》、《核工业生物学》等专业课程。

                                  E-mail:hukaiguang2008@163.com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工程
下一条:应用地球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