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7:15    作者:    点击:[]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土木工程材料》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主要阐述土木工程材料的基本性质、建筑石材、气硬性胶凝材料、水泥、混凝土、钢材、沥青、防水材料等内容,重点阐述水泥混凝土和钢材的物理力学性能、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钢材的选用和防腐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建筑材料的特性和工程作用,掌握基本的应用方法和材料性能的测试计算方法,具备对建筑材料进行综合分析、理论计算和合理选用的能力,为后继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基础,并使学生在掌握工程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具有正确使用材料,科学管理材料的能力,从而在工程管理过程中,在保证设计要求和工程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工程管理的最大效益。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李春光,女,1983年10月出生,工学博士,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留学回国,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湖南省“十三五”教育教学规划课题主持人。主要从事特种材料、高性能材料和可再生材料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讲“土木工程材料”、“基础工程”等课程。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项目、衡阳市科技局项目、铀矿冶放射性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重点项目、矿业工程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常规与非常规铀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技术”开放基金课题等科研课题。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校优秀教改论文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模型设计大赛特等奖1项、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1项、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

E-mail:lichunguang1983@163.com

上一条:选矿厂设计
下一条:核与辐射安全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