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程A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7:15    作者:    点击:[]

《地铁工程A》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地铁工程A》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也是所有专业课中最具特色的课程之一。主要阐述地铁与轻轨建设中的建筑、结构、轨道、线路、机车车辆、电气、给排水、防灾等系统工程。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地铁与轻轨工程规划、建筑结构、设备结构、设备设计和安装施工基本知识,掌握地铁轻轨线路规划设计,区间隧道、高架桥、车站建筑和结构的设计方法,地铁和轻轨交通工程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要求学生在掌握工程设计的基础上,具有正确使用施工方法,完成施工组织设计的能力,更好地实现工程管理和施工的最大效益。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章求才,男,汉族,1982年10月生,江西黎川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通讯评审专家,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科研骨干,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岩土工程灾害和铀尾矿库退役治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讲“地铁工程A”课程。主持生态环境部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3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获衡阳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1项、全国第四届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曾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E-mail:zqiucai@163.com

上一条:核与辐射安全A
下一条:流体力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