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7:15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D》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流体力学D》是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流体力学是力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在各种力的作用下,流体本身的静止状态和运动状态以及流体和固体界壁间有相对运动时的相互作用和流动规律。本课程主要阐述流体的力学性质、流体力学的基本概念和观点、流体力学的基础理论和常用分析方法、有关的工程应用知识等,具备从事安全工程工作所需要的流体力学理论知识,能够将流体力学知识用于解决复杂安全工程问题;培养学生具有运用流体力学知识实施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分析,安全评价等工程实践。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冯胜洋,男,1985年1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专业为安全工程,研究方向为铀尾矿库退役治理、建筑安全等。主讲“流体力学”、“结构力学”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面上基金等科研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E-mail:fengshengyang@usc.edu.cn

上一条:地铁工程A
下一条:分析化学D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