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辅助绘图B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7:15    作者:    点击:[]

《AutoCAD辅助绘图B》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4个上机课时,计2.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AutoCAD辅助绘图B》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是把专业绘图与计算机相结合的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是学习后继课程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基础。本课程主要介绍了AutoCAD绘图基础,图层的创建和管理,二维图形的绘制和编辑,图形显示控制,面域和图案填充的使用,文字和表格的创建,图形尺寸的标注、建筑识图基础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AutoCAD的绘图环境设置方法;熟练运用基本的二维绘图命令和编辑方法;掌握常用的绘图技巧,并能合理高效利用;掌握建筑识图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看图、识图的能力,为本专业后续课程和就业后快速正确地完成工程图纸的分析、判别、绘制和设计打下基础。贯穿本课程的教学宗旨是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严谨的工程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杨蓉,女,1986年5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国家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会员。从事专业为安全工程,主要为建筑安全方向,研究方向为人居环境放射性污染评价及控制等。主讲“建筑安全工程”、 “工程项目绿色施工与管理”、“AutoCAD辅助绘图B”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青年项目、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般项目等科研课题3项,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

E-mail:635701295@QQ.com

上一条: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下一条:结晶矿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