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原理与设备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6    作者:    点击:[]

《环境工程原理与设备》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16个实验课时在专业实验1中体现。

《环境工程原理与设备》为环境工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单元操作的基本原理,典型设备基本计算及选用等内容,按流体流动、传热和传质的顺序讲授。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理解和掌握单元操作的基本基本原理在环境工程中的应用,获得环工计算及设计的基础训练,培养单元操作和设备选择、工程设计、操作和调节生产过程、过程开发或科学研究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张晓文,男,1967年9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放射性三废处理与处置”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催化与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抽检通讯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多家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专家。从事专业环境工程、安全工程,研究方向为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的环境行为与防控等。主讲“环境工程原理与设备”、 “环境工程导论”、“高等环境化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防预研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共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0余篇,参编专著1部。

E-mail:shawn_zhang@sina.com

 

上一条:结晶矿物学
下一条:岩体力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