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体力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5    作者:    点击:[]

《岩体力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岩体力学》为矿物资源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该专业新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使学生全面掌握岩石、岩体的基本概念及基本原理,掌握岩石边坡、地下和地基等工程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及其基本的设计方法,并熟悉岩石力学的常用实验测试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岩石的基本物理力学性质;岩体力学性质;地应力及其测量方法;岩石本构关系与强度理论;岩石力学数值分析方法;岩石地下工程围岩应力分析基本理论和方法;岩石边坡工程;岩石地基工程;岩石力学研究新进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喻清,男,1984年8月出生,博士,讲师,矿物资源工程系支部书记,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获得者。主讲“岩体力学”、“采矿概论”等课程,主要从事采矿工艺、岩土工程灾害与矿山安全与环保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监局科技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衡阳市科技局等科研课题5项。先后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并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指导湖南省与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7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SCI/EI收录11余篇)。先后荣获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E-mail:ckyuqingk@126.com

 

上一条:环境工程原理与设备
下一条:铀矿通风与安全/铀矿井通风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