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矿通风与安全/铀矿井通风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3    作者:    点击:[]

《铀矿通风与安全》(《铀矿井通风》2017版培养方案)课程共包含3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2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铀矿通风与安全》为矿物资源工程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明矿山通风与安全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及其在到矿山生产的应用。主要包括矿井风流的基本特性及其测定、矿井风流流动的能量方程及其应用、矿井通风阻力及其计算、自然通风、矿井主扇与机械通风、矿井通风网络中风量分配与调节、局部通风、铀矿井通风系统及其设计、矿井通风系统优化、通风测定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矿井通风与安全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矿井通风阻力计算方法;矿井风量计算方法;掌握矿井主扇的工作原理及构造,并能合理选用;掌握铀矿井通风系统设计方法,具备从事矿山矿井通风规划、设计及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杨月平,女,1978年9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南华大学芙蓉百岗明星。从事专业为矿业工程,研究方向为矿业生态安全、矿业经济和矿井通风问题等。主讲“铀矿通风与安全”、 “工业技术经济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安全生产科技计划、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衡阳市社科基金等科研课题,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1部。

E-mail:8137197@QQ.com

上一条:岩体力学
下一条: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