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1    作者:    点击:[]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设计方法,详细阐述混凝土与钢筋的基本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基本原则,以及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受压构件、受拉构件正截面受力原理及承载能力、斜截面受剪承载力、粘结锚固与构造基础、受扭构件的扭曲截面承载能力、预应力混凝土构件设计原理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混凝土受弯构件承载力的计算及配筋、受压构件承载力的计算及配筋、受拉构件承载力的计算及配筋、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种类和承载力的计算及配筋,以及运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进行地下工程设计。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贺桂成,男,1977年9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主要学术骨干,地质勘查与地灾防治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负责人,湖南省岩石力学学会理事,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研究方向为裂隙岩体损伤理论与断裂机理、边坡滑坡灾变机理及控制、尾矿坝稳定性预测与控制、矿山开采沉陷机理及预测与控制以及数值模拟等。主讲“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导论”、“隧道工程”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余篇。

E-mail:hegc9210@163.com

上一条: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
下一条:环境微生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