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2    作者:    点击:[]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以及16个专业研讨课时,于秋季学期开课。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为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使学生全面掌握固体废物分选技术、物化处理技术、生化处理技术、热处理技术、资源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的基本原理,了解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常用设备的工作原理,能根据固体废物处理目的合理选择设备,培养学生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问题的基本素质、基本技能与创新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固体废物的来源、分类、危害与管理;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及清运的全过程及设备选择;固体废物预处理方法及其设备的选择;固体物化处理的方法及其设备的选择;固体废物资源化与综合利用的常用方法;固体废物固化处理方法及其工艺;固体废物堆肥的原理与设备的选择;垃圾焚烧的基本原理以及焚烧设备的选型;热解的原理与工艺;垃圾填埋场的初步设计。

考核方式为全流程考核,课堂活跃度30%,专题汇报30%,课外作业10%以及综合测验30%。

 

李密,男,1983年12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环保设备工程系主任。从事环境\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废水中有价金属的回收、废水处理新材料研发等。主讲“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

E-mail:limi@usc.edu.cn

上一条: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下一条: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