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40    作者:    点击:[]

《环境微生物学》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环境微生物学》是环境工程专业和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基础课,在具有一定的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相关知识的背景下,让学生深入掌握微生物的基础知识以及微生物在环境工程中的作用及机理,为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工程等有关环境污染治理课程的学习提供有关微生物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通过《环境微生物学》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环境微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其在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环境治理工程中的净化作用机理,并掌握微生物学的研究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独立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各门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必要的微生物学基础。在环境微生物学的教学中,要不断提高学生素质,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准备。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唐东山,男,1967年9月出生,博士,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生物技术与污染治理。主讲“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现代环境生物技术”等课程。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中心”骨干成员,先后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3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近30余篇,参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节能减排竞赛、挑战杯竞赛并获奖。

E-mail:445430009@QQ.com

上一条: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下一条:安全管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