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39    作者:    点击:[]

《安全管理学》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安全管理学》是安全工程专业和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核安全方向)本科生的核心专业课之一,可以支撑工程专业认证毕业要求1(工程知识)、11(项目管理)的达成。本课程是讲述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及相关理论和方法的一门专业课,要求学生了解我国安全管理的现状和现代安全管理的发展趋势,在掌握《安全学原理》、《安全类专业导论》课程基本内容的基础之上,理解安全管理的基本原理、原则和方法;掌握危险源识别、评价和控制的技术与方法;根据我国的具体国情,应用先进的安全管理理论和方法,提高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从而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求学生在系统学习本课程后,将来能够从事建筑施工、核工业及其它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蒋复量,男,1978年2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湖南省煤监局第二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从事专业为安全工程,研究方向为铀矿冶安全理论与技术、爆破安全理论与技术、核安全评价与安全管理等。主讲“安全管理学”、 “地下工程安全技术”等课程。先后主持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余篇,授权专利3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副主编教材2部,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

E-mail:jfljfd@163.com

上一条:环境微生物学
下一条: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