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38    作者:    点击:[]

《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为地矿类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通过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化学热力学、化学平衡、酸碱反应与沉淀反应、氧化还原反应、原子结构与元素周期性、分子的结构与性质、固体的结构与性质、配合物化学以及放射化学的基础知识等基本原理;培养学生运用上述原理去熟悉有关无机化学中元素和化合物的基本知识,并具有对一般无机化学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计算的能力、利用参考文献的能力;使学生掌握放射化学的基础知识,熟悉放射性核素在低浓时的状态和行为以及天然放射性元素化学;为今后学习后继课程和新理论、新实验技术打下必要的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史文革,男,1967年7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专业为矿物加工工程,研究方向为溶浸采矿、铀水冶工艺与设备、含铀废水处理及矿物分选加工等。主讲“无机化学与放射性化学”、 “选矿厂设计”、“矿物加工专业导论”等课程。主持或参加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或参加横向合作项目十余项。参编国防科工委“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获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E-mail:741446938@QQ.com

上一条:安全管理学
下一条: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理论与实践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