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原理及应用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08:40    作者:    点击:[]

《加速器原理及应用》课程共包含3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个研讨课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加速器原理及应用》为南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核物理、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等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粒子加速器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基本技术及其在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等基础研究领域、在工业、农业、医药以及国防建设等领域的重要应用。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各类加速器的原理、结构和性能特点、主要应用以及各类加速器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共同规律,培养学生具有创造性地从事加速器科研设计以及前沿应用的工作能力。本课程的高质量开设关系到核专业学生能否具备扎实的加速器基础知识、良好的科研素质,以及关系到南华大学能否直接向工、农、医疗卫生行业、面向人类的健康事业培养合格的核专业人才。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罗文,男,1985年01月出生,核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双语课程“加速器原理及应用”的负责人,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学会理事,欧洲极端光基础设施-核物理部博士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核技术及应用,研究方向为激光辐射源及其前沿应用。主讲“加速器原理及应用”、“核技术医学应用”“核物理实验数据处理方法”、“蒙特卡罗方法”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教学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7/3篇,发明国家专利授权1件。入选省“121创新人才”、省“湖湘青年英才”、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校“船山人才”和“青年英才”等人才工程。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衡阳侨界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E-mail:wenluo-ok@163.com 

 

廖伶元,男,1984年10月出生,核科学技术学院讲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从事专业为核工程与核技术,研究方向为核工程与核技术等。主讲“加速器原理”、   “加速器原理及应用”、“核技术应用实验”“核探测实验”等课程。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若干,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E-mail:112794388@QQ.com

  

刘林,男,1984年6月出生,核科学技术学院讲师,国家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从事专业为核工程与核技术,研究方向为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等。主讲“加速器原理”、   “加速器原理及应用”、“核技术应用实验”“核分析技术”等课程。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若干,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E-mail:87477469@QQ.com




 

 

上一条:物理化学A
下一条:环境学导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