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导论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08:38    作者:    点击:[]

《环境学导论》课程共24个理论学时,于每年秋季学期开课。

《环境学导论》为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的主要核心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特设的专业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环境科学、生态学的基本概念和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的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地球环境、生态学基础与应用、人口、能源、资源、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生物圈和人工生态系统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能了解和掌握环境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环境保护的方法;了解污染物在环境中迁移规律,掌握环境污染类型和特点,掌握传统环境问题的形成机制和治理技术,熟悉环境治理新技术,增强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经验和意识,提升从事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的能力和专业素养。环境科学发展的最高目标是形成全社会清洁生产,树立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共建出青山绿水的美丽中国。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何正忠,男,1987年10月出生,核科学技术学院讲师,博士。德国亥姆霍兹环境健康研究中心博士后访问学者。“放射性测量与防护技术”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气载放射性计量、测量与防护”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创新群体的技术骨干,辐射防护国防特色学科分方向负责人。从事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研究方向为气载放射性测量与防护、核医学与核设施退役治理等。主讲“环境学导论”、“环境监测与评价”、“辐射防护实验”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和军委预研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若干项,获得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科普作品奖,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项。

E-mail:286573193@qq.com

 

上一条:加速器原理及应用
下一条:核物理实验数据处理方法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