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A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08:50    作者:    点击:[]

《物理化学A》课程分为《物理化学A1》与《物理化学A2》两个部分(即《物理化学》上下册),包含8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5个学分(其中《物理化学A1》48学时,计3个学分;《物理化学A2》32学时,计2个学分),于一学年内完成。

《物理化学》是从是从物质的化学现象和物理现象的联系入手,来探求化学化学变化规律的一门科学。是化学科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它是借助数学、物理等基础科学的理论及其提供的实验手段,研究化学科学中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化学体系行为最一般的宏观、微观规律和理论的学科,是化学的理论基础。是化工、核化工、高材、制药、无机非金属等专业的一门必修学科基础课。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物理化学研究问题方法,培养他们利用物理化学基本原理针对具体情况的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必要的基础。

本课程的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毛拥军,男,1969年9月出生,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从事专业为铀水冶工艺,研究方向为铀的提取与精制等。主讲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专业课程“铀水冶工艺学”及该专业主要学科基础课“物理化学A”、 “物理化学实验”等课程。先后荣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参加人),中核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参加人),参与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性课题一项,主持横向课题若干,参编《物理化学实验》教材及《核化工实验教程》教材2部。

E-mail:1658035091@qq.com

 


下一条:加速器原理及应用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