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化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27    作者:    点击:[]

《放射化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5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放射化学》是研究基础放射化学、核化学、放射性核素和放射性物质的化学及其应用的一门学科,是核科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核类本科学生的一门学科基础课,也是与环境监测、核技术应用、核医学、核药学等相关的专业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物理、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放射化学、核化学、放射性元素/核素化学、放射性核素的制备及放射分析技术。课程共分9章,包括绪论、放射性、放射性核素的物理化学、微量放射性物质的分离、核化学、天然放射性元素化学、锕系元素、裂片元素及活化产物化学、放射性核素的制备及放射分析技术等方面。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放射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实验技能,并能应用这些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与放射化学相关的技术应用及工程技术问题。为顺应我国核电核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培养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核科技工业发展需要的核类专业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及其管理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评成绩根据平时成绩和期终考试成绩综合确定,其中平时成绩(包括考勤、课堂问答、作业等)占40%,期终考试成绩占60%。

 

唐泉,男,1974年3月出生,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专业为放射化学,研究方向为放射化学、核化工、辐射防护等。荣获南华大学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湖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主编出版了《放射化学》、《环境学概论》及《核化工实验教程》等三部教材。现为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会委员;中国境放射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核燃料循环安全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E-mail:151689285@qq.com

 

上一条:反应堆物理分析C
下一条:反应堆物理分析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