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英语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9:02    作者:    点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英语》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英语》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本课程用英语介绍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结构、组成、性质、应用与制备工艺,传统的无机非金属工程材料、天然无机非金属材料与新型无机材料等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科技英语的写作规律,熟悉所学专业的基本专业词汇,掌握查阅中英文文献的技巧,初步具备阅读“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英文文献的能力,初步具备用英语撰写专业论文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王国平,男,1972年11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国家研究院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能源材料、化学工程等。主讲“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英语”、“功能陶瓷”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湖南省自然基金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1篇发表在影响因子达41.4的SCI收录期刊《Chem. Soc.   Rev.》上,迄今为止,论文“A   review of electrode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supercapacitors”被引用次数达到5082次,在全国近十年发表的所有论文中位列第二。为南华大学“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做出了50%以上的贡献。撰写专著“Electrochemical   Energy Advanced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中Supercapacitor’s Applications一章,由Taylor and   Francis Group, LLC出版)。

E-mail:1037142215@QQ.com

 


 

 

上一条:现代仪器分析导论
下一条:精细化工工艺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