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工艺学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59    作者:    点击:[]

《精细化工工艺学》课程分为32课时(2学分),课程安排在第七学期。本课程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经调整、整合后的选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精细化工产品的特点及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意义和重要地位,国际国内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学习精细化工产品如香精香料、合成材料助剂、粘合剂等产品的生产原理和方法,各类产品都将以新型的、应用广泛的典型生产为例,对产品的开发、生产过程控制、性能检测及应用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对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培养工艺工程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各行业中的发展动向及新产品的开发也将作出介绍,引导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方向,为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管理和营销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考核方式为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包括过程考核),期末论文或试卷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杜可杰,男,1983年12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讲“精细化工工艺学”、“工程化学”、“化工系统工程”等课程。研究方向为生物无机化学及配位化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及校级教改课题4项。指导大学生创新课题国家级1项,校级3项,并多次获奖。连续三年荣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并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E-mail:alaike1983@163.com

 

 

 

上一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英语
下一条:无机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