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53    作者:    点击:[]

《无机化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一定量的实验课(不同专业课时不同),于秋季学期开课。

      《无机化学》是大一新生第一门化学课程,主要是简明介绍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中的一些与医药、制药、化工等专业紧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一门课程。本课程可以为各专业学生提供现代化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通过理论学习,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有关的化学基础知识及基本原理(如渗透压力、缓冲溶液、化学反应速率),并且了解这些知识的实际应用,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涉及化学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铺垫;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化学实验常用仪器的基本操作和技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实验能力,为以后的实践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王晓娟,女,1978年2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副教授。主讲《无机化学》、《基础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教育厅基金1项,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项目多项。在Angew. Chem.   Int. Ed   (IF=12.102)、《Nanoscale(IF=7.367)、《Dalton Trans.(IF=4.099)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篇,教研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1052961032@QQ.com

王小峰,男,1969年11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葡萄牙阿威罗大学陶瓷研究所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无机化学,研究方向为功能配位聚合物、多孔纳米材料与锂电池固态电解质等。主讲“无机化学”、 “基础化学”、留学生“基础化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等科研课题,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Nat CommunAdv. Mater, Crystal Growth Design, Micropor Mesopor Mat 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100余篇。

E-mail:xfwang518@sina.com

刘婧靖,女,1980年12月出生,博士,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从事专业为分析化学,研究方向为质谱分析技术及生物无机化学等。主讲《无机化学》、《基础化学》等课程,先后获得湖南省教学比赛三等奖、南华大学微课比赛二等奖、南华大学教学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先后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南华大学教改项目2项,衡阳市指导性科学计划项目1项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多篇为SCI及核心期刊论文。参编教材2部。 

E-mail: 3578986314@QQ.com

QQ图片20200108120430

 

上一条:精细化工工艺学
下一条:化工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