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18    作者:    点击:[]

《分析化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8个实验课时,计4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分析化学》是化学化工及材料类专业本科学生的一门重要的学科基础课。它的理论和方法不仅是分析科学的基础,也是从事化工、制药、材料、生物工程、地质、环保等领域工作的基础,是培养上述各类专业工程技术人才的整体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课程在教给学生基本的分析化学原理和方法的同时,还应使学生建立起严格的“量”的概念,培养学生从事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和严谨的科学作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精炼细致的实验技能。在本课程教学中,不仅要讲清

本课程的教学分为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两大部分,共8章内容。主要包括容量分析法(酸碱滴定法、配位滴定法、氧化还原滴定法、沉淀滴定法)、重量分析法、电位分析法、分光光度法的方法原理及原理以及定量分析中的误差来源及数据处理。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定量分析化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并且建立这些概念和理论的化学处理方法和思维方法,掌握与其专业相关的分析化学基础知识。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文娟,女,1966年6月出生,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分析化学,研究方向为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检测及处理。发表相关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南华大学教学研究课题2项,获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承担的《分析化学》课程为南华大学首届示范公开课,多次被评为南华大学优秀教师、芙蓉百岗明星,出版教材6本。

E-mail:460003724498@usc.edu.cn

上一条:基础化学
下一条:化工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