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设计原理A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6:45    作者:    点击:[]

《钢结构设计原理A》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土木工程各个专业方向(建工、岩土和造价)均开设,本人所授课专业方向为建筑工程,目前于秋季学期开课。

《钢结构设计原理A 》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一门学科基础必修课程,是一门以力学为核心以工程应用为目的,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钢结构特点和应用范围及设计方法,钢结构的材料,钢结构的连接方法、构造及设计计算方法,轴心受拉构件的强度、刚度计算以及轴心受拉构件的设计,轴心受压构件的强度、刚度计算、整体稳定和局部稳定计算以及轴心受压构件的设计,受弯构件的强度、刚度计算、整体稳定和局部稳定计算及受弯构件的设计,拉弯和压弯构件的强度和刚度计算及压弯构件的整体稳定、局部稳定以及设计。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孙冰,女,1979年12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主讲和指导国际学院土木工程留学生、本部建筑工程、船本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钢结构设计原理和钢结构课程设计课程,主讲船本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土木工程专业英语课程,主讲本土木工程留学生的土木工程汉语,指导实习、毕业设计。2017年1月至4月于西苏格兰大学进行访问学习。湖南省岩石力学工程学会理事,湖南省评标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南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平台负责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公安部高级爆破工程技术人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监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各1项,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50多篇,SCI和EI检索收录20余篇,出版工息部“十二五”规划专著1部,参编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2部,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E-mail:158351565@QQ.com

 

上一条:工程概预算A
下一条:水处理微生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