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微生物学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6:39    作者:    点击:[]

《水处理微生物学》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水处理微生物学》课程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必修的学科基础课,本课程主要任务是在具有一定的环境科学、水处理工程相关知识的背景下,要求学生深入掌握微生物的基础知识,及微生物原理在水污染控制、供水、固体废物处理中的应用,为学习其他专业课程提供微生物理论和实验基础。通过《水处理微生物学》课程的理论教学,使学生掌握水处理微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并掌握微生物学的研究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理论分析、创新思维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此后各门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必要的微生物学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曾涛涛,男,1985年11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市政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2017-202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利和环境工程国际学院(UNESCO-IHE)访问学者。入选2017年湖南省“湘创菁英计划”、2018年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得2018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负责本专业第二轮专业评估认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主体材料撰写。承担省级教研教改课题3项,获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立项1项,发表教改论文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指导湖南省大学生、研究生创新课题各1项。主讲“水处理微生物学”、“水质生物处理技术”等课程。

E-mail:357435756@qq.com

 

上一条:钢结构设计原理A
下一条: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