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6:30    作者:    点击:[]

《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课程共包含4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课程是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课程的任务是通过各个教学环节,全面系统地阐述给水排水管道系统的功能、布置原理、水量计算、水力计算理论和方法,工程优化设计理论和方法及管网系统的运行管理理论及实践过程,使学生初步具备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的规划、设计和从事科研的能力。为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等奠定基础。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能使学生掌握给水排水管道系统的基础理论、工程规划与设计、运行与管理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袁华山,男,197212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从事专业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理论与技术、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等。主讲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工业水处理等课程。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厅级科研课题等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5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357205700QQ.com

 

 

周书葵,男,(1965-)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衡阳市领军人才,湖南省给排水学术委员会委员,衡阳市环保协会副理事,是铀矿冶污染治理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成员。主讲“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和“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主要从事水处理理论与技术、地下水放射性污染防治与评价、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铀尾矿库放射性核素对库区地下水环境污染机理及其风险评价方法”等科研项目4项;主要参与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4部,获国家专利2项,获“湖南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E-mail:zhoushukui@usc.edu.cn


上一条:水处理微生物学
下一条:水泵与水泵站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