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与水泵站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6:26    作者:    点击:[]

《水泵与水泵站》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夏季学期开课。

《水泵与水泵站》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叶片泵的原理、构造、性能与主要零件,阐述叶片泵工作点调节的目的、方法,泵内汽蚀生成的条件、现象、机理及危害,水泵和动力机选型的原则、步骤及方法,泵站辅助设备的用途与选型配套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使学生掌握较扎实地泵与泵站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规范,从而具备从事水泵站的初步设计和水泵开发能力,为将来从事本专业的工程规划与设计、科学研究、运行与管理等工作奠定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黄仕元,男,1967年3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省级精品课程“水质工程学”主讲教师。从事专业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消防理论与技术等。主讲“水泵与水泵站”、“水质工程学1”、“建筑电气”等课程。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省教育厅“十三五”规划项目等5项,获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指导毕业设计获国家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余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E-mail:550903597@QQ.com

 

 

上一条:给排水管道系统工程与综合管沟
下一条:边坡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