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概预算A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6:48    作者:    点击:[]

《工程概预算A》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电脑操作课时,计1.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工程概预算A》课程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十分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是一门工程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主要阐述了建筑安装工程的基本内容、技术定额的编制和应用,系统讲述了建筑安装工程项目从项目计划到工程竣工及交付使用整个过程中的经济运行及项目管理,包括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及其计价、施工预算、工程结算及竣工决算、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施工组织与设计等内容。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了解工程项目运行与施工组织管理的基本规律,掌握编制概预算及工程量清单报价书的基本要素、主要步骤及内容,培养学生分析、解决相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及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工程运行打好基础。

本课程为考查课,期末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陈刚,男,1968年09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公用设备(暖通空调)注册工程师,衡阳市制冷学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建筑热环境与建筑节能、暖通空调技术与燃气供应等。主讲“建筑环境测量”、“建筑安装工程概预算”、“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20余项,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国家专利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教材4部。

E-mail:171548726@QQ.com

 

上一条:建筑结构试验
下一条:钢结构设计原理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