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调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暖通空调”课程共包含6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暖通空调”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建筑物在热、湿及污染物干扰条件下控制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室内环境冷热湿负荷计算、空调及供暖系统、室内气流组织、建筑室内环境安全、通风除尘与净化技术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暖通空调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负荷计算方法;掌握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构造,并能合理选用;了解室内空气流动规律,能合理地确定气流组织形式,掌握一般民用及工业建筑空调系统的设计方法。满足人们对环境舒适度及工艺性的要求。暖通空调制冷技术发展的最高目标是节约能源、高能效、保护环境和有利于人们的生命健康,要转变理念,树立着眼长远的科学观念,研究节能环保的新型智能化空调应用技术。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惠敏,女,1975年04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省级精品课程“暖通空调”的主讲教师,全国公用设备(暖通空调)注册工程师,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全国“人环奖”优秀指导教师。先后主讲“暖通空调”、“建筑环境学”、“燃气供应”和“建筑给水排水”等课程。主要从事暖通空调与燃气供应技术、室内空气品质控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3部,获专利2项。

E-mail:10509302@QQ.com

上一条:土力学A
下一条:结构抗震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