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抗震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结构抗震设计》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结构抗震设计》为土木工程专业岩土工程方向的一门主要选修课。本课程主要阐述了地震的成因和分布、地震震级、地震烈度和抗震设防目标,详细阐述了地震作用的计算方法、多层砌体结构房屋和底层框架-抗震墙砌体房屋的抗震设计理论和方法等。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地震的成因和分布、地震震级、地震烈度和抗震设防目标等结构抗震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掌握地震时地面运动特性、地震作用的计算理论和方法、多层砌体结构房屋和底层框架-抗震墙砌体房屋的抗震设计理论和方法及其构造措施;培养学生具有结构抗震设防的基本能力,为进行复杂结构的抗震设计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结合本专业研究方向,拓宽课程内容,介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能源,使学生在工作岗位上能站在学科的前沿,用所学的理论方法来指导工程实践。

考核方式为考查。总成绩评定由课堂考勤成绩和课后作业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课堂考勤成绩占30%,课后作业成绩占70%。

 

石建军,男,1966年4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具有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和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挪威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土木工程,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混凝土力学性能及新型组合结构等。主讲“结构抗震设计”、“抗震结构设计”、“高等钢结构”、“组合结构分析与设计”等课程。先后主持或主要参加了国家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课题、国家863项目子课题、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研究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共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

E-mail:2679633075@QQ.com,sjj6621@163.com

上一条:暖通空调
下一条:建筑设备自动化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