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自动化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建筑设备自动化》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建筑设备自动化》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可以支撑毕业要求1、2、3项的达成。本课程主要讲授建筑设备自动化的基本概念及其组成和发展,以通信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基础知识为先导,介绍了暖通空调自动控制系统常用的控制器、传感器、执行器及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原理、结构和性能,对暖通空调中冷热源、水系统、风系统等对象实现自动控制的原理和方式进行介绍和分析。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有关建筑自动化的基本内容,建筑自动化系统测控设备的使用,自动控制系统基本理论在BAS中的应用,相关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信息传输技术。同时对建筑自动化系统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工程实践的能力,为今后进行暖通空调系统设备的控制、运行和管理以及进行暖通空调控制系统的设计奠定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宁勇飞,男,1973年12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工程师,硕士研究生。从事专业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研究方向为建筑节能和空调系统智能控制等。主讲“建筑设备自动化”、“建筑电气”、“建筑概论”、“专业CAD及BIM应用”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共在学术期刊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三大检索收录2篇,参编教材4部,获得国家专利两项,衡阳市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南华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多次获得南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E-mail:84976770@QQ.com

上一条:结构抗震设计
下一条:建筑设备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