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B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建筑设备B》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5个学分,建筑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开设,于春季和秋季学期开课。

《建筑设备B》为建筑工程、工程造价专业的一门学科基础选修课程,能在设计、施工和管理过程中处理好设备各工种协调配合。使从事建筑工程和工程造价工作的学生时具有建筑给水与排水、消防、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气调节、建筑供配电、电气照明、防雷与接地、建筑弱电(电话通信系统、有线电视与闭路电视系统、消防与防盗监控系统等)设备工程的专业基本知识,以及掌握这些基本知识和技术所必备的基本理论,以解决建筑施工、管理及监理工作中与建筑设备专业很好协调配合的问题。

考核方式为网络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刘源全,女,1966年11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主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工程等专业本科 “流体力学”、“流体输配管网”、“建筑设备”等课程,指导实习、毕业设计;以项目开发人为角色开发“空调水系统水力平衡调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认定为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验、节能大赛、毕业设计成绩良好;以流体输配技术、建筑环境与建筑节能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和参加了省、市等科研课题6项,校级教研课题2项,分别在专业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20篇,三大检索收录3篇,主编《建筑设备》(3版 )教材1本,副主编《流体力学》(2版)1本,获北京大学出版社颁发的优秀教材评比“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E-mail:474071789@QQ.com

上一条:建筑设备自动化
下一条:建筑环境测量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