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测量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建筑环境测量》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建筑环境测量》课程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基础课,为主干必修课程。主要阐述了建筑环境(热湿环境、建筑空气环境、建筑声环境、建筑光环境)中的参数、流体参数、节能检测参数及燃气参数的测量。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温度、压力、湿度、流速、流量、液位、环境噪声、光的强度、环境中有害气体成分、建筑节能检测、燃气等参数的基本测量方法和测试仪表的基本原理及应用,并为学生今后专业内容的研究和应用打下基础。

本课程为考查课,期末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陈刚,男,1968年09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公用设备(暖通空调)注册工程师,衡阳市制冷学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建筑热环境与建筑节能、暖通空调技术与燃气供应等。主讲“建筑环境测量”、“建筑安装工程概预算”、“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20余项,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国家专利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教材4部。

E-mail:171548726@QQ.com

上一条:建筑设备B
下一条: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