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9:11    作者:    点击:[]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课程共包含3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0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课程为自动化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之一。本课程的目的和任务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以51体系为核心的单片机结构、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及其程序调试,掌握单片机的存储器扩展、I/O口扩展及简单接口配置技术,了解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方法,为将来使用或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打下比较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单片机程序设计、系统扩展及连接I/O设备的接口技术;了解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调试等专业知识;掌握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软、硬件设计,为开发单片机及其嵌入式应用系统打下基础;初步具备一定的基于开发工具和仪表的单片机软件硬件调试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华,男,1979年7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讲师。主讲“电力电子技术B”、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等课程。科研方向为安全分析与核电仪控技术。先后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参与完成国防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3项、参与完成其他横向课题4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6篇。发表教研教改论文8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lhsmile@163.com

 

蒋盼盼,女,1989年12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研究方向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核安保等。主讲“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气安全”等课程。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衡阳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工业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南华大学高等教育与改革课题1项,南华大学网络教育资源建设项目1项,发表论文5篇。E-mail:2757872789@qq.com

 

上一条:房屋建筑学A
下一条:传热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