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热学A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2:03    作者:    点击:[]

传热学A

《传热学A》课程共包含5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6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传热学是研究热量传递规律的科学,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主干技术基础课。它不仅为学生学习有关的专业课程提供基础理论知识,也为从事热能利用、建筑环境、建筑节能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打下必要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应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① 掌握热量传递的三种方式(导热、对流和辐射)的基本概念、基本定律,基本掌握典型结构的导热、对流换热,辐射换热的计算方法;

② 了解一般工程热传递现象的物理机理和特点,并能进行定量的计算;对运用传热学理论分析典型的传热现象,建立合适的数学模型,并进行正确的求解;

③ 了解热传导、对流换热等问题数值求解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编制计算机程序,利用计算机完成简单数值传热问题的求解;

④ 了解一般热交换设备的工作原理,基本掌握常见类型热交换器选型和设计方法;

⑤ 能够运用传热学理论较深入分析热能利用、建筑环境、建筑节能工程设计、运行、维护中热交换、热传递现象,并能进行优化设计和改造。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70%。

罗清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于1969年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建筑环境控制与节能、建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排名一、四),湖南省教学改革与发展成果奖二等奖2项(排名一),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排名一),一等奖1项(排名二),南华大学2013年度师德楷模。指导研究生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二、三等奖各1项,其他学科竞赛地区赛获奖7项。

E-mail:673808769@qq.com

IMG_3192-8开24开2

上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
下一条:建设工程经济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