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经济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1:38    作者:    点击:[]

《建设工程经济》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建设工程经济》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的一门选修课。本课程主要阐述工程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投资项目经济评价的基本知识。在介绍工程经济学的历史沿革及经济评价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系统地介绍了现金流量、工程项目投资、成本、费用、营业收入、税金、资金的等值计算、利率、工程经济分析与决策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包括静态评价、动态评价方法)、互斥方案的选择、不确定性分析和风险分析、设备更新决策等,并对价值工程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土木工程中工程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经济规律及工程项目经济效果的分析原理和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可使学生建立起正确的经济观点,掌握必要的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使学生能以市场为前提、经济为目标、技术为手段,对多种工程技术实践进行经济效益评价,作出合理判断,最终获得满意的方案,并对土木工程具有初步的科学管理能力。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张杰,男,1982年1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衡阳市政府采购专家库专家,衡阳市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专家,衡阳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评审专家。从事专业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研究方向为室内空气品质、热质交换等。主讲“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 “建设工程经济”、“工程监理”课程,指导暖通空调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先后主持、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470626043@QQ.com

上一条:传热学A
下一条:土力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