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力学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1:32    作者:    点击:[]

土力学

《土力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土力学》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是基础课与专业课之间的桥梁。土力学课程的学习一方面是为后续的专业课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本课程主要阐述土的基本物理力学性质、土的渗流特性、应力计算、压缩特性、康健特性以及土力学在工程当中的应用问题。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土力学的基本物理力学性质和指标;掌握土在地基中的应力计算、沉降计算方法、抗剪强度计算方法、渗流理论及应用,并能将土力学只是应用于挡土墙设计、地基设计、边坡设计、基坑设计当中。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胡萍女,19839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博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岩土工程,研究方向为高速铁路路基动力特性分析、路基改良研究等。主讲“土力学”、 “基础工程”、“土力学L”、 “基础工程L”、“工程地质”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项目共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3部。

E-mail:14737724@QQ.com

嫂子_mr1460040044695-1.jpg

 

上一条:建设工程经济
下一条:道路勘测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