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勘测设计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00:55    作者:    点击:[]

《道路勘测设计》课程共包含4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道路勘测设计》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是公路建设中首先要涉及到的问题。本课程主要介绍了汽车行驶理论、道路平面设计、纵断面设计、横断面设计、交叉设计以及选线与定线的方法。通过理论学习、课程设计和实习等教学环节,使学生具有公路与城市道路几何线形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公路与城市道路设计的技术要求和设计理念,掌握路线设计的选线与定线方法,熟悉道路勘测设计程序、内业、外业工作内容和方法,以及公路工程项目设计文件的编制。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伍衡山,男,1964年3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衡阳市交通协会副理事长,从事专业为土木工程,研究方向为结构工程与爆破工程技术等。主讲“道路勘测设计”课程。先后主持省科技厅九五攻关项目1项,参与国家、省自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目,获得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余篇,出版专著1部。

E-mail:2638813275@QQ.com

上一条:土力学
下一条: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