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07    作者:    点击:[]

《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课程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本课程教材分为上、下两册内容,上册主要介绍35KV及以下工业与民用供配电系统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供配电系统的负荷计算、一次接线、短路电流及其计算、电气设备选择、电能质量、系统保护与供配电系统的自动监控;下册主要介绍照明设计的内容及设计方法。包括照明的基本知识、照明电光源、照明灯具及其布置方式、室内照度计算与照明设计等。

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发展的最高目标是建设节能环保,适宜人类居住的以智能建筑为基础构建的智慧城市。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周立峰,男,1985年7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省级微课课程“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的负责人。从事专业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研究方向为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控制和建筑智能环境节能技术等。主讲“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 “建筑电气控制及PLC应用”、“建筑智能环境学”等课程。主持省级信息化教学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和精品在线课程项目等共4项,共获得省微课竞赛个人二等奖1项、校级微课竞赛个人一等奖1项、校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奖1项。

E-mail:2390874471@QQ.com

上一条:道路勘测设计
下一条:工程热力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