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力学A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05    作者:    点击:[]

《工程热力学A》课程共包含5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3.5个学分,于夏秋学期开课。

《工程热力学A》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基础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为南华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本课程主要阐述热能与机械能间能量转换的规律以及热能有效利用的途径。具体而言,本课程以宏观观点,从工程实际出发来研究物理的热力性质、能量转换的规律和方法以及有效合理利用热能的途径。本课程的前半部分为基础理论部分,注重基础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力图使学生掌握热力学基本概念和基本定律的实质,并能将其灵活运用于分析各种热力过程,以便在拓宽后新的专业范畴下,在能源科学利用方面打下坚实基础;本课程的后半部分,主要是热力学基础理论的工程应用,是联系工程实际的桥梁,有助于培养学生结余工程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抽象、逻辑思维能力。此外,为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教学过程中设置研讨环节、网络课程环节等教学环节。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顾炜莉,女,1974年10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事专业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研究方向为传热传质与建筑节能。主讲“工程热力学A”、 “冷热源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及湖南省教育厅课题2项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刊物和国内外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和录用与申请项目相关的研究论文30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10篇。

E-mail:289754152@QQ.com

上一条: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
下一条:结构力学A1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