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力学A1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04    作者:    点击:[]

《结构力学》(Structural Mechanics)课程分上下册:结构力学A1和结构力学A2,包含96个理论授课学时,共计6个总学分,分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开课。

《结构力学》是土木工程专业必修的一门主要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二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是研究杆系结构的组成规律和合理形式,以及结构在外因作用下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的计算原理、计算方法。课程共分15章,包括平面体系的几何组成分析、静定结构的内力计算、静定结构的位移计算、力法、位移法、矩阵位移法、弯矩分配法和剪力分配法、静定及超静定结构的影响线、结构动力学、结构的弹性稳定、结构的极限荷载等方面。该课程在土木工程专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以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计算机语言等先修课程的知识为基础,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高层建筑结构等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必要的力学分析原理和基础。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严谨认真的科学作风。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评成绩组成为:期末考试成绩占60%,考勤、作业共占40%。

 

程美玉,女,1969年8月出生,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毕业同济大学工民建专业,从事建筑结构工程教学、科研、设计及施工管理,研究方向为高层建筑结构抗震及仿真研究。荣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芙蓉百岗明星”,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微课竞赛二等奖;制作的《结构力学》课件获第三届全国建筑类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获湖南省高等学校第九届“中南杯”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南地区高校结构力学大赛均多人次获奖;主持和参与省、市、校级教研课题多项;参编出版教材1部。

E-mail:648336170@qq.com

 

方耀楚,男,1983年6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专业为土木工程,研究方向为结构强度性能分析、装配式建筑力学性能设计、优化设计等。主讲“结构力学A1”、 “结构力学A2”、“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大连市专利奖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力学竞赛、BIM毕业作品设计大赛等,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E-mail:55579813@QQ.com

 

上一条:工程热力学A
下一条:通风工程与洁净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