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A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06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A》课程共包含5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6个实验课时,计4个总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流体力学A》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三门主要的技术基础课之一,课程的理论性强,同时又有明确的工程应用背景。本课程主要讲述流体力学的研究任务与研究方法、流体静力学、一元流体动力学基础、流动阻力和能量损失、孔口管嘴管路流动、气体射流、不可压缩流体动力学基础、绕流运动、一元气体动动学基础、相似理论和因次分析。

通过课堂教学、实验、上机、大作业等教学环节,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方法,使学生掌握流体运动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计算方法,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验技能,为后续课程流体输配管网、制冷工程、暖通空调等专业技术基础和专业课程学习,从事相关的工程技术和科学研究工作以及开拓新技术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绩由平时作业+平时考勤+平时表现+理论闭卷考试成绩的总和确定,其中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源全,女,1966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建筑设备、流体输配节能等。主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湖南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科研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完成省级虚拟仿真项目1项,校、省组教研项目2项。指导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竞赛获奖4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E-mail:474071789@qq.com

上一条:通风工程与洁净技术
下一条:水力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